close

熟成日99.5.17

這珍貴的母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慧送的,

母乳馬賽皂 (6).jpg

她和我同年結婚,我隔年就生下老大,老二也陸續報到(這完全在意料之外啊!)

結婚3~4年了,她卻一直沒消息,

可是又跟公婆同住,那種壓力,心情可想而知...

用盡各種辦法,受盡各種的苦,

卻依然無聲無息

有一年和大人抱著還不會走路的老大,肚子裏懷著老二到她們家玩

那時看到她婆婆當然要禮貌的打招呼,

可是老人家心直口快的說:啊!你已經要生第2個了,我們都還沒有~

我和大人只能傻笑,心裡覺得:完了,來錯了~至少來的不是時候!

後來都不太敢再去找她,

因為我一出門一定要帶2個小蘿蔔頭,

很怕又再看到他們老人家...

沒想到就在他們心灰意冷時...有了~

而且也是一個接一個~(中間有隔1年多)

而且都是順期自然的哦!沒有任何"外力介入"

這是她的第二胎,

她也是親餵,所以跟我們家老二一個樣,不肯用奶瓶喝~

可是脹奶時如果小朋友在睡怎麼辦?

還是只能擠出來啦!

而且,我朋友拿給我時,

很豪邁的從她家冰箱的冷凍庫拿出2大瓶的裝汽水的超大保特瓶,

她說:反正小朋友又不喝,所以隨便裝就好~

回家後我才另外用塑膠袋分裝

上網搜尋母乳皂的製作方法都說要低溫,才不會破壞珍貴的母乳成份~

而且,製作的過程中也是出現了讓我害怕的豆花狀~

母乳馬賽皂 (8).jpg

碎冰母奶融NAOH盡量不要超40度

努力的攪拌,最後就比較看不到那一粒粒白白的

這次加了在芸皂坊買的這三種精油

入模

母乳馬賽皂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12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