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因為較早吃完晚餐

趁還早,拿出"巧克力聖經"找一個簡單又快的蛋糕來做 

99.7.14 040.jpg

 

第一款:幸福巧克力蛋糕

  99.7.15 002.jpg

(8/10即將要滿5歲,要上大班囉~)

才剛將蛋糕糊送進烤箱,就有一個自稱是小幫手的悄悄靠近我跟我說

"媽媽,我可以幫妳洗那些鍋子嗎?我好想幫妳洗~"

我一聽到馬上說:好啊~謝謝你囉!

然後我就將所有的鍋子放進洗碗槽裏,再將旁邊的流理台擦一擦就站到一邊...納涼

99.7.15 003.jpg  

等到快洗完才想到應該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因為誰知道她長大後還會不會主動要求幫我洗~)

99.7.15 006.jpg   

旁邊那一些鍋子都是她自己洗的哦~

 

其實在答應vi醬(*)要讓她幫我洗之前,

我就有心理準備,還要將這些鍋子再清洗一遍

因為第一次自己單獨洗那鍋子,多少會有些地方洗不乾淨

不過,她都願意主動開口要幫我洗了,我再沖洗一下又有什麼關係?

看著她洗完後還學我用抹布將雙手擦拭乾淨的動作

唉~小孩真的是不能偷生啊!

因為那神情跟動作跟我還真像啊~

而且她的熱情還持續到隔天吃完飯後她又要求要幫忙洗碗

作為她阿母的我當然點頭說好,這次我還退到客廳去陪老大看卡通

被我家先生看到後笑著直說:妳快可以享福了!

我說:享福?是想的美吧~

 

(*)小女兒的小名有很多,看心情來叫她

ViVi,黃小Vi,Vi醬,黃小花(花是台語),肉丸(台語,這是她阿伯專用的)

叫到後來連學校的老師也都會叫她"黃小Vi"

問老大,妹妹叫什麼名字?他也回答:黃小Vi

老大是男生,好像沒什麼小名,

大部份都叫

黃老大,哥哥,Chi~

但如果生氣時一定叫他們的全名

這時,他們就知道完蛋了~

 

99.7.14 041.jpg

隔天早上才脫膜拍照

這已是減糖版,可是還是超甜~我不屬螞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12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