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前不知怎麼的就是一整個忙

雖然心裡早就有感覺不對勁,但終就還是忽略了小vi的身體狀況><"

 薇恩住院100.2.4~13 001.jpg

                           (*趁著第3天換軟針的空檔,請假回家洗澡...空蕩蕩的家,一點都不像過年啊....)

 

過年前某個星期日晚上小vi發燒,我們帶到一般診所看醫生,

那小小的診所裏裏外外擠滿了家長和生病的小孩

看診時小vi說全身酸痛,

醫生看了看說:不用快篩,一看就是流感,要自費吃克流感

我們當時也相信醫生的話,雖然他看起來一副很累且快睡著的樣子

而且前不久chi也才得過流感,為了照顧他我還特地請假1天陪他一起隔離

有了chi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就比較不手忙腳亂了

心想:不過就流感嘛~沒在怕啦!

而且我們在除夕前一晚還再帶小vi去看一次醫生,就怕過年時診所休息

這次去我有跟醫生反應小vi說右肩靠近右手的部份會痛,

醫生看了小vi一眼,沒多說什麼,就手一直在鍵盤上敲打

回家後小vi還是斷斷續續的發燒,有吃藥就有退燒,一旦藥效過了就又燒起來

而且已經連續2個星期食慾都不好,活動力也不佳,但又不到嗜睡的程度

就一整個懶,不想動,不想吃,一到吃飯時間就說肚子痛

原本我還以為是不想吃飯才這樣說,但連平常愛吃的布丁及火腿都不吃時....

我才驚覺:完了,這根本不像小vi~(一整個狀況外的媽媽)

除夕圍爐時也不吃,小朋友都出去放鞭炮也不去,就直坐在電視機前

 

薇恩住院100.2.4~13 003.jpg 

 

可是要到初二醫院才有看診(那時我們也沒想到應該要送急診)

等到初二下了班回婆家看到小vi還是病奄奄的模樣,看得好心疼

匆匆忙忙吃完飯和先生就趕著開車到醫院看診(chi早就到婆家過快樂的寒假了!)

可能醫院初二早上就開始看診,所以晚上到醫院時並沒有太多候診的人

我身上也還帶著前2次診所醫生開立的藥單,希望對羅醫生的看診有幫助

羅醫生說:如果是流感且有馬上吃克流感的話,發燒應在3天後減緩且不燒

但小vi已經反覆發燒超過3天那就不只是流感而已!!

羅醫生非常有耐心的檢查小vi的身體狀況後要我們抽血及照x光

報告一出來,羅醫師說:一整個肚子都是大便,塞住了,且肺部嚴重發炎,白血球指數過高,怕有肺部積水

今晚就得馬上住院治療,整個療程暫估7-10天左右

我一聽,傻住而且整個人都軟掉....當場眼淚不爭氣的就一直掉

搞的醫生都還要拿衛生紙給我擦眼淚鼻涕!(我女兒都還沒哭呢!我算是個沒用的媽!)

看完診護士小姐說最晚9點前要來辦住院手續,所以我們還有時間回家洗個澡及收拾一些要帶的東西

回家一邊洗澡眼淚還是一直掉,一直掉...

心裏一直自責為什麼沒有早點將小vi送急診就好!為什麼會變的這麼嚴重?

一直一直問自己到底在搞什麼?到底在忙什麼?工作有這麼重要嗎?

可是洗完澡還是得擦乾眼淚,到醫院報到

 

 

薇恩住院100.2.4~13 010.jpg

                                   (*這小妞在狀況稍好且換到單人房後日子過得可舒服的咧~早上一起床就先看電視,吃早餐,

等醫生巡完房後就到樓下散步,有天請外婆幫忙照顧時還散步到小7買糖果,被我知道後當場沒收!)

 

 

沒想到過年期間兒童病房也是一位難求呢!

一開始我們被分配到2人房,就在我們辦好住院手續後不久另一床的小病人也住進來

好小的小朋友,都還未滿1歲呢!他是因為鼻涕整個塞滿,又太小不會擤出來,得到醫院用機器吸

小vi晚上在門診時已挨了1針抽血,現在要住院時又得挨1針,她說什麼也不肯乖乖的讓護士打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哭到哀求、拜託護士阿姨,說她已經有打過了,不要再打針了

齁~哭到我的心都好捨不得....可是....怎麼可能!!!!

到了半夜我還是睡不著,很怕小vi有什麼狀況,所以整晚我是直接帶著眼鏡躺在旁邊,就怕看不到她

三不五時就起來看她的狀況,一下摸摸她的額頭,一下又調整戴在小vi臉上的蒸氣器,

一下又拿面紙幫她擦滴在臉上的蒸氣水,可能一下子摸一下子擦的,吵的小vi也不能入睡,

因為躺在床上的小vi忽然拉著我的手小聲地問:媽媽,你怎麼還不睡?

齁~聽到她說的這句話,我的眼淚又停不住的一直掉(唉~我的哭點真的很低啊....)

我只能偷偷的擦眼淚忍住聲音回她:好,好,好,你睡了我就睡齁!

 

 

薇恩住院100.2.4~13 011.jpg

(*一旁的鬆餅都還沒吃完就又啃外公帶來的甘蔗,眼睛還不放過電視~)

 

薇恩住院100.2.4~13 012.jpg

                                 (*這位小姐,你以為你是來渡假的嗎?)

 

薇恩住院100.2.4~13 008.jpg

(*好了~等護士小姐有空時馬上叫我們去打好軟針再讓小vi吸蒸氣,當然啦,打針時免不了又是一陣哀嚎及混亂~~

羅醫師說小vi這樣子太經典了,一定要拍照存証留念)

 

薇恩住院100.2.4~13 013.jpg

                                   (*又是另一個第3天,回家洗澡換衣服,換另一手再打一次.)

 

薇恩住院100.2.4~13 017.jpg

(*住院期間實在太無聊了,小vi用買便當附的免洗筷,橡皮筋和吸管作自己的玩具~雖然在醫院但我們都有自備餐具哦!)

 

薇恩住院100.2.4~13 018.jpg

(*到最後連白紙,蠟筆,剪刀,膠水都要我們幫她帶到醫院,真的把醫院當成自己的家了><")

 

薇恩住院100.2.4~13 020.jpg  

薇恩住院100.2.4~13 025.jpg

                                  (*畫完要剪,剪完還要貼....還要一邊吸蒸氣,一整個忙啊.....)

 

最後我們在醫院裏總共住了10天!整個過年的fu及心情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12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