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回婆家時,大哥大嫂拿出相本時發現的照片

之前我從未看過,趕緊向他們借檔案沖洗

2008編修2.jpg

看日期推算,這是哥哥未滿4歲,妹妹未滿3歲時拍的

那時因為工作的關係

老實說,錯過很多很多他們的成長過程

可是那時的我並不這麼覺得

因為一結婚就懷老大(意外)

坐完月子時跟先生信誓旦旦的說

接下來的1至2年內我絕對不再懷孕

言猶在耳,人算不如天算

老大和老二只差13個月(又是意外)

所以一剛開始心情很難適

一個剛學會走路,另一個才剛出生

這生活,真的.....生過的人才能體會啊....

我那時心裏想:寧願上班也不要在家帶小孩~

還好那時住在婆家

婆家有很多人可以幫我照顧他們

讓我們可以安心去工作

有時下班回到家婆婆都已經幫小朋友洗好澡,大嫂也幫他們餵好飯了

我只要負責帶他們上床睡覺就行了

那時如果沒有婆婆及大嫂的大力幫忙,我想...我一定會得產後憂鬱症的~

2008編修1.jpg

看著照片中他們的表情不難想像那時的他們有多快樂~

有阿公,阿嬤,伯母/父,堂哥/姐陪著他們

也可以猜到他們以後應該不會是走氣質路線

應該是諧星搞笑型的

2008編修3.jpg

有時陪阿嬤到菜園掘土種菜,有時餵鵝/雞

拔蘿蔔-編修1.jpg

雖然通常他們都在一旁搗亂

(阿嬤辛苦拔蘿蔔,老大在旁玩小車車)

拔蘿蔔-編修2.jpg

但是阿嬤對小朋友特別有耐心,完全不覺得他們是來亂的

(阿嬤還在辛苦理菜,老大已經在一旁休息~)

拔蘿蔔-編修3.jpg 

老大:蘿蔔葉可以餵鵝吃呢~我來處理一下吧!

妹妹:我也要來幫忙哦~

阿嬤在洗蘿蔔,老大在洗車車

 

而且還有辦法一邊工作一邊帶小朋友,真是"灰熊利害"

 還覺得他們可愛的不得了,是小小好幫手

對於這點,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悟透

因為他們現在不只會吵架,還會搶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12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