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沒有辦法看完片子的全部

因為那種感覺太真實,彷彿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

 

尤其是當我看到地震當時女兒扶著窗台站在窗口害怕無助的喊著"媽媽"

而她母親當下馬上回應"來~啦"不顧一切就要衝進去屋子裏救她們

和一陣天搖地動後女兒和兒子同時被大石板壓住時

女兒用她僅存可以動的右手捉住了石塊,努力的,拼命的敲打著

試著發出聲音讓在外面的人可以聽的到

 

頓時,我的身體不停的發抖,眼淚不停的流

因為那情景就像11年前的我一樣

 

921地震相片 007.jpg

 

 

11年前921的晚上,好像還感覺得到飄著悶熱的空氣

剛游泳完回到家沖完澡後的我站在家門口和鄰居聊天等著我爸要準備關店門.

一如往常,上樓後看完電視便睡覺去了,心裏想著隔天還得上班呢!不能太晚睡.

當晚家裡只有我和爸媽在家,大姊和小妹都在台中上班及上課

那時我們家有4層樓,我自己睡2樓,爸媽睡3樓

睡到了半夜,忽然感覺到一陣劇烈的搖晃

我躺在床上想:啊....這是地震嗎?...怎麼那麼大?...怎麼一直搖?...要起來嗎?

耳邊一直聽到轟隆隆的聲音,地震一直持續不斷的搖

我那大條的神經終於感覺不對勁了

心想:...那起來好了

想完便要翻身起床,可是實在搖晃的太大力了,我居然沒辦法站起來!!

就只能用跪趴在我的床上,想等地震稍微停住時再下床

可是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我發覺我家怎麼傾斜了?

接下來我的頭,我的身體和我的腿被天花板給壓住了

就在那一瞬間,我陷入完全的黑暗中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外頭傳來了許多吵雜的聲音

我聽到我爸叫我媽趕快跳出去;

聽到有人說我爸的手被窗框壓住了趕緊拿工具來;

聽到隔壁鄰居說我家...全倒;

聽到我媽說:我女兒還在裏面啊!

 

這時餘震不斷,真的敢靠近我家的人不多,

就怕不知何時又來一個大地震,旁邊沒倒的屋子會不會也一起倒下來?

 

在黑暗中,我用力且大聲的喊叫"爸!媽!我在這邊!媽~我還在這邊!"

可是,不論我多努力的喊,喊到喉嚨都快沒聲音了都沒人能聽到

 

餘震還是不斷,

每來一次餘震,我就覺得壓在身上的石板似乎又更重了

 

我的臉上不知是砂礫還是小石子跑進我的眼睛,鼻子及嘴巴裏

我好想將它們撥掉,那些砂礫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可是我沒有手可以撥開它們

 

餘震又來了

我覺得我好像快吸不到空氣了

我的頭,我的肩膀和我的右腳踝好痛

我...好想離開這裏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外面的吵雜聲音依舊不斷

我媽不知何時從倒塌的房子裏跳了出去,請求附近鄰居幫忙救救我爸

 

我驚覺,可能是因為我被壓在層層石板下

所以我的聲音始終無法傳到外面

怎麼辦?又不知道要被壓在這裏多久

這時腦袋亂成一團,好害怕就這樣一直一直被壓在這裏

 

後來發現我的右手在身後和床呈現平行狀態,

我還有右手可以動!

我試著用還可以活動的右手努力的摸,

想找到可以讓我敲出聲音的石塊,

摸著摸著終於讓我摸到一塊石頭(或磚頭)

還好當時我的房間小到連張單人床都沒辦法放,只能用木板架高整個房間,

所以那時我才能用那塊石頭敲打著木板

 

就在我努力的敲著木板後我聽見我媽慌張地說"我女兒還在裏面!我聽到裏面有聲音啦!拜託你們救救她!"

 

可是大家都怕啊!

而且我爸的左手被大石板緊緊夾住,也動彈不得

大家也慌了手腳

有人拿鐵鎚猛敲,希望可以將大石板給敲破,

也有人說要用堆高機才能將大石板給抬起....

 

這時,我聽到有人問:裏面還有人嗎?

我媽緊張哭泣回答:有,有,還有一個女兒在裏面!我有聽到敲東西的聲音!真的,她還活著!

接著,我聽到那個人來找我

問:你在那裏?

我答:我在這裏!我在這裏!(我趕緊一邊敲打著木板床)

 

可是老天爺,那個人就是找不到我在那裏!

 

餘震還是一直來,我好害怕那個人會放棄,

我不想被放棄!

 

還好那個人雖然在餘震來時有跑到馬路上

可是,他又回來了

 

我一直敲,一直敲,一直喊,一直喊

我感覺到他就站在壓在我身上的石板上

他就在石板上走來走去,我感覺的到!

於是我喊的更大聲,敲的更用力

好不容易,他終於發現我就在他腳下

他試著徒手搬開壓在我身上的石板...沒成功

可是,我哭了...我高興的哭了

 

後來陸陸續續來了更多人,有鄰居,有阿兵哥

(後來聽說因為街上倒的不多,我家又在大馬路邊倒的太明顯,所以不少人都來幫忙)

 

大家都努力的想把我身上的大石板給搬起來

可是...真的太重了

有人提議拿鋸子將木板給鋸開,鋸斷

好不容易將鋸子都找來了,可是卻不好施力,也鋸不開

結果好像是再找更多的壯漢合力將大石板努力的抬起來,我才得以脫身

後來我有感覺到我是被一群人給接力抬出來的(真是辛苦他們了....那麼大一隻><")

 

接著我被送到醫院外,在到醫院的路上我聽說我爸媽早就被送去醫院了

真的很難想像當時的情景

就好像在電影中戰爭時的後方

當時醫院早就成了危樓,根本沒人敢待在裏面

醫院外的空地早已躺滿受傷的病患及原本就住院的病人

每個人身下就只有一張床單,我也是

那時的我全身不能動,只剩下脖子以上可以稍微自由轉動

天空一片漆黑,隱約有幾盞燈,

剛被抬下來的我看不到我父母在那裏

忽然我的左前方打來了一道強光,仔細一看原來有人將車子開到那邊再將大燈打開

終於可以看清楚一些

看著那醫護人員著急的忙來忙去

就在這時我才看清楚躺在我旁邊的是一位老先生,

應該是原本就住院的病人,

因為我看到他鼻子上及脖子上被切了個洞各裝了條管子

滿臉驚恐的望著我,我想我那時的樣子一定也很嚇人吧!

 

 

不知過了多久,天空漸漸亮了,可是氣溫卻變低了,

原來下起了細小的毛毛雨,

穿著背心及短褲的我開始覺得有點冷

雖然躺在地上卻直覺的想要蓋被子,但....這時那有什麼被子呢?

 

聽到遠處有鐵互相撞擊的聲音,順著發出聲音的地方看過去

有好心人在搭棚架呢!就快搭到我這了

 

過了不久,我阿嬤找到了我(我叔叔騎車帶她來的,我叔叔去找我爸媽)

還好她老人家看來沒什麼大礙

可是我阿嬤看著我,一句話也沒說,就這樣坐著不舒服的坐姿靜靜的拉著我的手看著我

接著她從她帶來的袋子裏拿了條毛巾幫我輕輕擦臉及手臂

這時我阿嬤才說話:都還沒嫁人呢,臉就破相了,以後怎麼辦?

說完,我看到我阿嬤臉上滑下了兩行淚

她撇過頭去偷偷地擦掉,可是我卻看的很清楚

我的眼淚也因為看到阿嬤的不捨而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臉上也有傷口)

 

 

921地震相片 001.jpg

 

*地震後沒幾天聽說國軍要派大型機巨清空馬路,我媽和我姐連忙從南部趕上來,想看家裡還有沒有東西可以撿的,撿回多少算多少

(可是.....這怎麼撿....)

 

921地震相片 006.jpg

 

*親身體會大自然的力量才知道人類有多麼地渺小與脆弱

 

 

921地震相片 003.jpg

 

*這是我爸左手流的血跡,後來聽我爸說原本手被壓著時都沒有流血,等到開始敲破洞時他的血開始又噴又流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12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