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假日煮的大骨湯

 

99.10fissler大骨湯 (2).jpg

 

按照食譜有加上白醋,食譜上說加醋可以促進鈣質的吸收,二話不說,馬上加~

這是自然洩壓後的樣子,感覺不算很濃,但骨頭應該也都有出味了

 

99.10fissler大骨湯.jpg

 

後來我將大骨湯分裝成4小包冷凍,方便日後煮湯時可用

另留了一些湯外加一些水用一般鍋子再熬煮20分,水差點煮乾><"

不過這樣子的大骨湯的顏色卻呈現出濃欲的白

就好像日本豚骨拉麵那樣~

所以下次要試試看用快鍋煮完高湯後記得還要再開蓋熬煮10~20分,味道應該會更讚!

 

**********************************************************************

 

某天接到Fissler櫃姐打來的電話,她說因為我都沒去現場上課,

特地來電詢問使用上是否有問題?真的好貼心~

就在我問她為什麼我用第二層來滷豆干發生不入味時我先生看到馬上用唇語說:不要再買鍋子啦.....

看得我差點笑出來,跟他揮揮手叫他別吵!

(天知道,現在買東西跟本不用打電話訂....人家都嘜用網路.....)

話說Fissler櫃姐建議我下回可以直接用最下層來滷味道應該就沒問題

 

快鍋買來一定要用啊....

煮完高湯後馬上清洗再照Fissler 櫃姐的建議來滷肉燥

準備新鮮紅蔥頭,八角,蒜末及甘草(甘草又是自己亂加的)

 

99.10fissler滷肉燥 (2).jpg

 

這次買了一斤豬絞肉,豆干及油豆腐各半斤

豆干及油豆腐都要用滾水川燙過,川燙過的油豆腐比較不會油膩膩的

這次因為我先生交待說他想大口吃豆干,所以...豆干沒再切塊~


99.10fissler滷肉燥 (1).jpg 

 

小小米桶的書裏有說:剛下絞肉時不要馬上攪拌,要等到聞到肉香時再去翻動

這樣肉才不容易出水

我有認真看書乖乖聽話,所以這次的絞肉炒的還不錯,炒的比以前都好!以前都亂亂煮...

 

99.10fissler滷肉燥 (3).jpg

 

加入紅蔥頭,蒜末炒香

 

99.10fissler滷肉燥 (4).jpg

 

臨時想到冰箱還有....這包,結果又被我加了一些...

 

99.10fissler滷肉燥 (5).jpg

 

這是自然洩壓後的樣子,油豆腐和豆干都澎漲許多,

 

99.10fissler滷肉燥 (7).jpg

 

攪拌一下後再開火收汁,這次我沒收很乾,醬油也沒放太多

因為我打算要吃好幾餐(中午也可以帶便當),怕熱到後來會太鹹

 

99.10fissler滷肉燥.jpg

 

油豆腐和豆干味道有入味,不過醬油還真的可以再多放一些

 

下次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12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