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上市場買了超綠酪梨,個頭不大就多買幾顆回家,等它慢慢熟成變成暗褐(黑)色

昨天發現有2顆可以用了,回家路上順便買了統一布丁,準備今早來打酪梨牛奶

IMG_8377.JPG

熟成酪梨(小)*2...去籽去皮

鮮奶*700cc

統一布丁*1

黑糖糖蜜*適量

IMG_8375.JPG

將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機打碎即可

 IMG_8376.JPG  

就這樣...不用5分鐘,營養又好喝的酪梨牛奶就好囉~

IMG_8378.JPG

 IMG_8379.JPG

(這就是黑糖糖蜜)

其實...今天的早餐....是不中不西中西合併啦~

白飯+豆腐乳+九層塔蛋+鮪魚洋葱沙拉+酪梨牛奶

因為先生昨晚提到早上想吃稀飯,可是小vi不想吃稀飯

為了不讓小vi一大早就鬧脾氣,我偷偷地將稀飯改成白飯.....

 IMG_8380.JPG

原本我不敢吃豆腐乳,因為家人以前都買有一種一小小瓶裝而且超辣,

我超怕那種味道>//<"

但這家的豆腐乳還不錯,讓我願意突破心防

現在一小塊豆腐乳就可以讓我配一大碗白飯/稀飯,

(它們家口味有很多種,而且不貴)

 IMG_8381.JPG

今天貪心多挾一塊....結果吃不完....

先生說:沒關係,先冰冰箱,明天繼續吃

我心想:蛤~明天早餐還要吃飯哦><"...我愛麵包啦~

 

 IMG_8382.JPG

家裏有一小塊空地/空間可以種點植物真的很好

這九層塔蛋就是一大早在後院現剪幾枝九層塔現煎的

雖然成品賣相不好,但先生和小vi說:超好吃的~(最愛聽這句啦~)

 

 IMG_8383.JPG

這就是最近擠到不行的後院...完全適者生存自由發展....

這裏有樹葡萄,艾草,雞蛋花,五葉松,土肉桂,薑,九層塔,韮菜,銀杏

 

 IMG_8384.JPG

一直想把這棵銀杏種下土裏,但....找不到地方...

IMG_8385.JPG

這土肉桂是先生愛的,

想到空時會摘下葉子洗淨加水煮滾後放涼就可以喝,

再不然就直接吃葉子,但老實說....我不愛,

 IMG_8386.JPG

這就是茂盛到不行而且已經倒一邊的九層塔

之前還會在種苗店買九層塔苗回來種,但通常每隔一陣子就會掛點><"

後來對面鄰居說她種的時候也是這樣,

但沒關係,只要在快掛點時將部份梗較硬的九層塔剪下來用阡插的也能活

這2株就是阡插長大的呢~

 

 IMG_8387.JPG

這艾草原本用花盆種在前院,但快不行時我有修剪過一次

後來又長的漂漂亮亮的

但前一陣子看它又快掛點又快不行時,先生說:還在要種在土裏對它比較好吧!

我們才將這盆艾草給種下土,沒想到....又活過來了....

 

 IMG_8388.JPG

這雞蛋花也是用阡插就可以活哦~

之前到巴里島玩看到好多雞蛋花,心想,以後家裡一定也要種一棵雞蛋花.....

只是我們後院這株的葉子大到不像話的大.....

而且一堆雜七雜八全部種在一起...很沒FU....

 

 IMG_8389.JPG

這樹葡萄是別人給的,但要吃樹葡萄可能還得要等十年以上吧......

 

 IMG_8390.JPG 

這薑.....是3年前婆婆給的,婆婆說吃不完的薑只要放在土裏都不會壞....

就這樣,也是任由它自由發展,等到葉子枯黃時把薑拔起,等到春天時再重新種在土裏

原本我將它集中種在某一區,今年請先生幫忙種,沒想到先生.....種的間隔太大.就變成這樣....

 

IMG_8391.JPG  

這也是婆婆給的韮菜,我已經包過好幾次的韮菜水餃啦~

還是自己包的水餃吃的比較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012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